如果有些事情明知不会有任何结果,还会有勇气继续前行吗

【阿丽塔:战斗天使】

昨天看的电影,今早激情撸文。

可能写的有点基,不喜勿入。

ps:我觉得嫉妒有两个层面。一个是嫉妒阿丽塔改变了好友雨果;一个是嫉妒雨果遇见了光。




我,乔治,电影中一个小配角。120分钟里出场的片段总和不到5分钟,能记住我名字的人寥寥无几。


不我真不是嫉妒阿丽塔。


好吧可能是有一点。


就一点。








我出生在钢铁城。


冷漠、麻木、自私。


这些绝对算不上褒义的词语高度概括了整个地下城的居民。


他们对杀戮和争端情有独钟,对生命和未来无动于衷,他们视财如命,他们心怀丑恶。


蜉蝣一般渺小,却有着一个共同的、遥不可及的梦想——


撒冷。


所有人都是如此,总是如此,本该如此。


直到,她的出现。








第一次见阿丽塔还是因为雨果。


当时气候正好。阳光透过撒冷的庞大阴影,从上方洒落,照亮了底下玩争端球的少年。


雨果细心地教导这个初学者,天可怜见,这耐心我上次看到还是他在切割一个改造人零件的时候。


真是见鬼。


我琢磨着,不由萌生了欺负她的念头。


争端球嘛,顾名思义,总是打斗的绝佳理由。


至于结果...不说也罢。


我被撂倒在地,360度揍了个遍。浑身上下骨头断了似的没有一处不疼的。


而那个罪魁祸首,抱着球,踩着光,沐浴在一众惊呼喝彩中,赢得了比赛。


我倒在地上,如散了场后的小丑,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之后无人问津。


大概也就在这一刻,恶魔播下了一颗嫉妒的种子。








他们的关系突飞猛进。


很快就开始在我们面前大秀恩爱,恋爱的酸臭味弥漫在大街小巷。


令人作呕。


“我怎么就接受不了改造人。”


我耸耸肩,深吸一大口气。


得,柠檬味的。


酸。








我知道他爱她,但没想到他能为了她做到这种地步。


那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,我们出去搜集零件。


说的好听叫搜集,说的直白叫抢劫。


管他呢,这里是钢铁城。


正在我们割零件之时,雨果出现了。


他没带面罩,没有伪装,格格不入地出现在了街角,甚至叫出了我的名字。


他说,收手吧。


那双漂亮的蓝眼睛有史以来第一次露出了一种可以名为“正义”的光芒。


哈,正义,在哪。


多么可笑。


在营养液的浇灌下汲取养分,种子茁壮成长。扎根在心底输送了种种阴暗见不得光的情感,最后溶进血液中再难分离。




嫉妒冲昏了我的头脑,而我甘之如饴。


我说了什么,然后我们打了起来。拳拳到肉,入骨疼痛。


我的心抽搐起来,几乎控制不住手中力度,那个恶魔站在我身后,轻声蛊惑:杀了他吧。


杀了他,钢铁城里的正义独木难支。


杀了他,失去了梦想的可怜虫。


杀了他,你的梦魇。


...


未等我做好选择,拐角忽然冲出一个人。


机械的零件、雪亮的刀。


扎潘。


他杀了人,威胁我们,随后冷笑着擎住雨果的喉,拔出了刀。


那是把削铁如泥的好刀。


我来不及思考离去的同伴,捡起一个可以当武器的东西,用了大概是这辈子最大的力砸了上去。


我期待听见零件短路的电流声,但是,没有,事实上我只听见了皮肉残破血液喷溅的声音。


是我的血肉。


那真是把好刀,果真是削铁如泥。


临死前我竟然是这样想的,连我自己都想吐槽自己意志顽强大脑清明。


生命中最后一秒,我极力睁大眼睛,试图再看一眼雨果离去的背影,竟然感到了一丝诡异的满足。


至少我的生命还有价值。


可惜,再不能相见了。












我向神明虔诚地祈祷雨果的安危。


不为别的。


只是觉得,死亡好痛啊。


那颗种子枯萎了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